close

上大屯山,已是去年以前的事了;像是得了失意症,徹底忘了怎麼上大屯山,問了小咪後,依然失憶!懷疑自己有老人失智症呢!!呵呵!
有鑑於上次爬汐止大尖山的慘痛教訓,不敢再穿牛仔褲上山,也不敢不帶水上山。像是做好了萬全準備,上午六點十分,我啟程出發。抱定了主意,我今天要攻上海 拔977公尺的面天山(台灣小百岳-大屯山的寄生火山);上午七點十分,到了二子坪停車場,滿心歡喜,因為沒有什麼人,所以可以悠遊自在的漫步在山林間。
從二子坪停車場到二子坪休息區約1.7公里的步道,我選擇了走石子路,走走停停,欣賞風景;原本要戴上MP3的,後來大自然的音樂讓我沉醉,也就忽略了 MP3的吸引力。在二子坪休息區休息了一會,照了幾張相之後,便起身前往面天山前進。從二子坪休息區到面天山的登山口約0.8公里的松林步道,陽光雖然開 始灼熱,但漫步在松林裡,卻是見不到陽光,只感受到沁涼的微風徐徐吹送,我,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想將新鮮的芬多精全部吸盡。從面天山登山口到面天山頂約 0.6公里的路程,一步步的往上走,刻意的放慢步伐,也學習著要偶爾停歇,也因為如此,這次的路程讓我驚喜。上升約0.5公里處,我與兩隻竹雞相遇,拿起 相機慢慢的靠近,就深怕它們跑走,只可惜我的鏡頭不夠長,再加上有點喘,所以拍得不好,但我還是有拍到喔!而兩隻竹雞似乎在我的前面當起了導遊,帶領著我 往上走。

上了面天山頂,望向台北的那端,滿天都是土黃色,不知是灰塵還是沙;再望向淡水海口,看見一隻鷹在高空翱翔,還不時可以聽到它的鷹吼聲,這真是多麼幸福呀!  陽光逐漸灼熱了起來,被汗水濕透的衣服也乾得差不多了,想想也是該下山的時候到了,不過看了看時間,不過是九點多,應該還可以再多走走才是,我告訴自己, 於是便往向天山(海拔880公尺)與向天池走去。從面天山山頂到向天池,約0.8公里,還不算太遠,就繼續走走囉!到了向天池,心中為之ㄧ震,疑!為何沒 有水呢?難道。。。。。直到看了告示牌才明白,原來向天池是個火山口的遺跡,只有在大雨過後才會積水成池,其餘時間皆是乾旱的情況。


該是往回走了,心裡的我告訴自己;而往向天池的左手邊回二子坪休息區約1.8公里,若從向天池的右手邊回二子坪休息區約需2.5公里,所以,在我認為體力 還許可之下,我選擇了右手邊2.5公里的路回二子坪休息區。沿途的蟬鳴鳥叫,不絕與耳,規律的叫著,但腳步卻莫名的加快;或許是腳有點酸了吧!我想!不過 後來我發現加快腳步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從二子坪休息區往二子坪停車場的途中,遇到少說有六、七十人正往休息區走去,同時也慶幸自己早起出門的決定是正確 的。
回到了家,約正午十二點,所以就決定要一個人去享受一頓自在悠閒的咖啡午餐,吃完午餐後,我滿足的結束了大屯山半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