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 心血來潮想去爬山走走

要爬哪座山呢 就決定汐止的大尖山好了 海拔僅區區420公尺 從天秀宮攻上山頂也僅僅0.7公里 但直接登頂的步道 都是階梯 且須直接爬升220公尺 是有點費腳力的
不過 一直認為體力是自己可以自豪的我而言 是小CASE 但事實證明 我錯了 且錯得離譜呢

為 何如此說呢 這就要話說2007年10月 與公司同事一起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 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 當時的我還游刃有餘 相當自在 並還可以協 助同事一起登頂呢 所以這座小山如何能難倒我 別開玩笑了 更何況大尖山也爬過三、四次 我是這樣在心裡告訴我自己 且這不過是一年多前的事

於是乎 我穿著T恤 牛仔褲(沿途 我一直咒罵自己是個大白痴 幹嘛要穿那麼重的褲子爬山啊 別人都穿運動褲或短褲) 背著相機 還將買好的水放在車子裡(我又再一次的咒罵自己 大白痴 幹嘛要將水放車上 山頂又沒水可喝 真不知自己在想些什麼) ”悠閒緩步”的開始攻頂 但 約略爬升60公尺 我就後悔了 因為汗水早已開始狂流 也開始相當用力的喘息 才可以供給心臟更多的力量 雖然從一開始就刻意放慢腳步往上爬 但我還是早早就累趴在那兒

很 想放棄不在往上爬 但心中那個自己告訴我說 不行 要有始有終 既然來了 就要走完 更何況你自己不是堪稱運動健將嗎 不可以丟臉 所以還是慢慢地一步一 步往上走 原本的”悠閒緩步” 到最後變成”舉步維艱” 花了近三十分鐘 終於 我登上大尖山頂 而用揮汗如雨來形容那時的我 應該再貼切也不過了吧 只 要低著頭 那斗大的汗水就如雨滴般不停的落下 怎麼擦也擦不乾

整個人癱坐在涼亭椅子上 努力喘息著 也同時體會到精疲力竭的感覺 經過十來分鐘的調息 體力終於稍稍恢復 也可以好好欣賞風景 眺望台北101大樓 遙望東北方基隆嶼 靜靜看著遠方層層疊疊的山 吹著拂面的風 聽著蟬鳴鳥叫 著實讓我心曠神怡 

約 又過了三十分鐘 我又開始擔心了 ㄚ我該怎麼下山 已失去大半體力的我 還可以下階梯嗎 但不管如何 終究還是要下山 不然是要住在山上喔 又經過十幾二 十分鐘的調息 汗水也乾得差不多了 鼓起勇氣 一步步的往山下走去 每走一步 就明顯地感受到自己雙腳在顫抖 但也就這樣一路抖下了山去

天啊 果真歲月不饒人 又沒有維持持續的運動 體力還真是差很大呢 在爬山之前 還以為自己很行的 真是夠了 不過 說實在的 爬完了山 全身還真的感覺相當舒暢呢 但同時也警惕自己 一定要適時的運動才行呀 不然 豈止是個慘字可以形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