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有多久沒有執筆書寫文章了,當自從有了電腦的時候;想想有多久沒有執筆繪圖了,當自從有了電腦以後;想想有多久沒有執筆寫信給朋友了,當自從有了電腦以後;我問我自己。
傳統與數位的矛盾一直困擾著我,喜歡傳統的自然與美,但有些許浪費時間與精神,雖然它是美的;喜歡數位的方便與簡捷,但卻多了冷漠與間隔,少了真實與情感;而該如何選擇呢?我依舊在問我自己。
走到書店文具部,一本一本的畫冊忍不住不停地買,回到家卻發現那一本一本忍不住不停地買的畫冊被自己冷冰冰的冰凍在收納櫃中,未曾用心的去畫過,當電腦取代了我一切事務。依稀記得那專科畢業旅行幫同學們一本一本用手工製作的旅遊手札,一本充滿回憶的手札。而如今,卻提不起勁與熱誠做相同的事,自從會用電腦從事編輯製作的工作。
學會了用電腦做所有的事,方便分享心情故事於別人,節省更多的時間做更多的雜事,漸漸地,漸漸地,我已忘了最初最初的感動在哪裡。試著想說服自己找回那最初的感動,但總被那早已失去的耐心給屈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le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